羅文嘉肯定卓榮泰 兩人談民進黨現況有共鳴

民進黨黨主席選舉,6日就要投票,卓榮泰今(1)日拜訪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羅文嘉直批,現在的執政者築了高牆把自己圍起來,選後的動作,也讓外界無法理解。卓榮泰附和,行政院的輿情和外面很少雷同,兩人聊起民進黨面對的局勢,頗有共鳴,羅文嘉肯定卓榮泰,會比現任領導者優秀。

更多新聞: YA力引爆/接任秘書長!羅文嘉網路專訪:捍衛民主 民進黨比較可靠

元旦這一天,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帶著蛋糕,為老友羅文嘉慶生,也為黨魁選舉來請益。高度肯定卓榮泰,羅文嘉回贈書籍,書名《批判的勇氣》,兩人順勢針為蔡總統執政3年把脈。

異口同聲,點出現在的綠營,離民意太遙遠,卓榮泰高呼改革,但是日前一句「改革不必裂解」,讓游盈隆不以為然。游盈隆表示:「團結如果是要人家閉嘴,這不是真正的團結,講真心話不是在裂解,當過行政院秘書長的人,怎麼可以用這樣簡單的二分法,去給對方戴帽子,這樣子也無助於黨內的團結。」

卓榮泰則認為,「事實上這一陣時間,我到各地去,對民進黨不同的意見,甚至強烈批判,我都聽到了,但是應該是對事不是對人,游董事長前幾天的講話比較是對人,他指責賴院長以及蘇前院長,我想這個在黨內來看,很多的同志以及我們支持者,都不願意看到對人做批判。」辯論會後持續角力,綠營黨主席之爭,雙方你來我往。

(民視新聞/葉郁甫、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卓榮泰首主持中常會 戰鬥團隊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