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卓榮泰宣布 羅文嘉接任民進黨秘書長
前立委羅文嘉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3)日宣布,由前立委羅文嘉接任民進黨新任秘書長。

更多新聞: 昔日扁家軍!羅文嘉:人生不會只停留在與陳水扁的關係

卓榮泰在臉書表示,「在這個江湖裡,被人津津樂道的,有那些失傳已久的武林絕學,更有曾經名震八方的名字,一說出來,就代表了一個時代。現在我要向大家宣布,新任民進黨秘書長的名字:羅文嘉。」

羅文嘉

羅文嘉曾參與野百合學運,並選上台大學生會第一屆會長,畢業後任陳水扁立委時期的國會辦公室主任,是陳水扁子弟兵,也擔任過北市府發言人;在陳水扁任總統時期,先後擔任過擔任文建會副主委、立委、客委會主委。

不過他2005年競選台北縣長敗給周錫瑋,2011年競選黨內立委失利,敗給姚文智,漸淡出政壇。

卓榮泰、羅文嘉

羅文嘉2012年開始經營水牛出版社,目前定居桃園老家務農,曾在前立委陳其邁競選高雄市長時出面站台,在民進黨主席選舉前,卓榮泰就曾拜會羅文嘉,卓榮泰選上黨主席,邀請羅文嘉擔任黨內秘書長,他形容,「要從閒適的山林回到刀光劍影的戰場,我相信他是經過反覆思考,才願意站出來,再次與我們摯愛的民進黨共存共榮。」最後感性說,「老朋友:歡迎師兄弟歸位!」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品牌形象出問題!羅文嘉:將提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