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品牌形象出問題!羅文嘉:將提解決方案

淡出政壇已久的前立委羅文嘉,即將接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14日)出面表態,會重回政壇,是因為他希望孩子未來可以繼續呼吸自由空氣、享有民主果實。他說,民進黨的品牌形象出了問題,未來他會提出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迎戰2020!民進黨組織大改造 年齡橫跨五到八年級

把書櫃整理一番後,再沖杯咖啡,就連咖啡粉跟水的比例都很講究,但這樣悠閒的日子以後恐怕不多了。

淡出政壇將近8年的前立委羅文嘉,確定接下民進黨秘書長,週三中常會後走馬上任。他透露,上週六跟黨主席卓榮泰深談三小時,決定重回政壇。

羅文嘉說:「不是為了民進黨,也不是為了卓榮泰或是蔡英文,而是為了我的孩子,在未來很長很長的日子裡頭,他們還能夠自由地呼吸空氣,能夠沒有恐懼地想講任何話。」

羅文嘉過去被視為陳水扁子弟兵,27歲就擔任陳水扁立委辦公室主任,隔年跟著進北市府,當上新聞處處長,成為最年輕政務官。

扁政府時期,他也受邀入閣,當過文建會副主委、客委會主委。但在2011年,競選黨內立委初選失利,羅文嘉犀利批評黨內,不被諒解,就逐漸遠離政治圈。

出身扁家軍的他,如今接下黨秘書長,不只有機會成為獨派跟蔡英文之間的橋樑,也凸顯黨內派系平衡。

羅文嘉表示:「居間協調或是等等,卓榮泰主席他會做得比我好,民進黨這個品牌其實產生的問題,品牌形象產生了問題,下一個主要的購買時間,會是在一年之後,你要想辦法在這一年時間,不要再有任何可能造成,品牌耗損的任何事情發生。」

除了要幫黨贏回民心,羅文嘉最憂心的還有兩岸關係。羅文嘉說:「威脅到我們目前生活方式生活價值,最大威脅在哪裡不在國內,是來自目前中國以北京為首,這樣一個獨裁不夠文明的政權。」

比起派系壓力、藍綠競爭,羅文嘉更怕台灣被中國併吞。就在民進黨面臨內憂外患的艱難時刻,羅文嘉決定重出江湖,跟黨併肩作戰。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卓榮泰、羅文嘉默契大考驗!玩「煮過頭」手忙腳亂搞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