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政壇接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一切為了孩子

淡出政壇已久的前立委羅文嘉,即將接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14)日出面表態,會重回政壇,是因為他希望孩子未來可以繼續呼吸自由空氣、享有民主果實。他說,比起派系、藍綠競爭,台灣最大的威脅其實來自中國的不文明政權!

更多新聞: 昔日扁家軍!羅文嘉:人生不會只停留在與陳水扁的關係

羅文嘉把書櫃整理一番後,再沖杯咖啡,就連咖啡粉跟水的比例,都很講究,但這樣悠閒的日子以後恐怕不多了。

淡出政壇將近八年的前立委羅文嘉,確定接下民進黨秘書長,週三中常會後走馬上任。羅文嘉透露,上週六跟黨主席卓榮泰深談三小時後,決定重回政壇,他說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希望孩子「在未來很長很長的日子裡頭,還能夠自由地呼吸空氣,能夠沒有恐懼地想講任何話」。

羅文嘉過去被視為陳水扁子弟兵,27歲就擔任時任立委陳水扁的國會辦公室主任,隔年跟著進了北市府,當上新聞處處長,成為最年輕政務官。

扁政府時期,羅文嘉也受邀入閣,當過文建會副主委、客委會主委。但在2011年,競選黨內立委初選失利,羅文嘉犀利批評黨內,不被諒解,就逐漸遠離政治圈。出身扁家軍的羅文嘉,如今將接下黨秘書長,不只有機會成為獨派跟蔡英文之間的橋樑,也凸顯黨內派系平衡。

即將接手黨秘書長,內有來自各派系壓力,外有國民黨步步進逼,但羅文嘉最憂心的,其實是兩岸關係。羅文嘉表示「威脅到我們目前生活方式生活價值,最大威脅在哪裡不在國內,是來自目前中國以北京為首,這樣一個獨裁不夠文明的政權」。

比起藍綠競爭,羅文嘉更憂心台灣被中國併吞,就在民進黨面臨內憂外患的艱難時刻,羅文嘉決定重出江湖,跟黨併肩作戰。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YA力引爆/接任秘書長!羅文嘉網路專訪:捍衛民主 民進黨比較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