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百合世代羅文嘉、周奕成 現身挺陳其邁

陳其邁力拚高雄市長,好友紛紛相挺,今天還上演了一場野百合學運世代合體推薦的記者會,就連淡出政壇許久的羅文嘉、周奕成都現身了!談起陳其邁,眾人形容他不是譁眾取寵、鋒芒畢露的人,但有高雄小孩的踏實,陳其邁說自己流著改革的血液。

更多新聞: 卓榮泰首主持中常會 戰鬥團隊強勢回歸

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前民進黨文宣部副主任周奕成、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和陳其邁等四人喊起口號,選戰當頭,多了幾分溫情,彼此擁抱為陳其邁加油,他們都是野百合學運的戰友。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表示,「我記得應該是大六的時候,當時是野百合學運,在中正廟前面,現場是亂哄哄的,翁章就很喜歡拿麥克風,麥克風拿著也不放,文嘉當然是街頭戰將,當時是小霸王,我們幾個熱血青年,雖然現在是中年大叔,但是當時血中是流著改革的血液,改革是我們的DNA。」

當年還在台大公衛研究所攻讀碩士的陳其邁,身穿野百合T恤,頭綁白布條,寫著反軍人干政,還有許多社運場合,都有陳其邁的身影,如今一晃眼已經20多年。

前立委羅文嘉說,「他不是屬於譁眾取寵型的,所以他也不是屬於鋒芒畢露類型,他其實可能就有點像,人家眼中的高雄小孩,很實在很踏實地做,我相信他會過關的,而且我相信重點,不是他會選上這個問題,而是他可以代表我們這個世代,讓高雄在過去的改變之後,再繼續往前走。」

前民進黨文宣部副主任周奕成說,「過去這麼大的執政黨,然後用這種這麼荒唐的方式,在選一個對台灣這麼重要,對這麼多的市民這麼重要的選舉,我也沒有選票,我也沒有什麼力量,但是我願意跟我的老夥伴們,再出來講幾句話。」

昔日的老戰友合體現身媒體鏡頭前,併肩而站,要為陳其邁改變高雄的理想,再戰一回。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重返政壇接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一切為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