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兄弟歡迎歸位!羅文嘉接任民進黨秘書長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失利後,黨主席蔡英文和黨秘書長洪耀福率先請辭負起責任。如今新任黨主席卓榮泰,在臉書宣布新的秘書長,將由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接下職務。外界認為,這是民進黨2020大選的一步好棋!

更多新聞: YA力引爆/接任秘書長!羅文嘉網路專訪:捍衛民主 民進黨比較可靠

今年元旦,羅文嘉當面肯定卓榮泰能當個好黨揆,他說,「我覺得卓榮泰來做,應該會做得比...,現在的領導者好啦,我覺得他比較活在人間一點啦。」

如今民進黨,黨主席出爐,內閣改組結果也底定,讓淡出政壇的羅文嘉,決定應大師兄之邀,重振師門。

卓榮泰用武俠小說的背景譬喻,名震八方的名號說出來,就代表一個時代,新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就是這樣的人。重振路上,不能少了老朋友,原因是他堅持,核心的批判精神,也保有黨的初衷。而羅文嘉也同意承擔,決定重回政壇,不是為黨也不為了前後主席,而是為了讓下一代繼續呼吸自由空氣,享受民主、言論自由。

羅文嘉曾毫不留情批評總統和政府聽不見民意,他今年元旦時表示,「人一旦進入到執政權力的系統之後,他是被自己築起的高高圍牆圍住,在這個圍牆裡面,做思考做決策。」

羅文嘉出身扁家軍


羅文嘉出身扁家軍,27歲時任立委陳水扁的國會辦公室主任,隔年跟著進了北市府,當上新聞處處長,成了最年輕的政務官。雖然因為拔河事件引咎辭職,但陳水扁當選總統後,羅文嘉再受邀入閣,出任文建會副主委,一年後選上立委,直到陳水扁連任,再被拔擢,執掌客委會。之後受大環境影響,幾次選戰失利,犀利批評黨內,不被諒解後,逐漸遠離核心,過著務農、寫文章的生活。

兩周前借書抒懷,羅文嘉說,「這麼繁忙政治中,其實有時候讀書也是滿快樂的,雖千萬人吾往矣,我決定承擔的時候,我決定要有勇氣承擔的時候,即使很多人罵罵你,你都願意走下去。」如今看來,像是重出江湖的預告。闊別九年,羅文嘉重回民進黨,會激盪出哪些火花?備受注目。

(民視新聞/葉郁甫、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卓榮泰首主持中常會 戰鬥團隊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