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宮蔡英文?卓榮泰:團結一致對外

民進黨主席補選,6日就要舉行,黨內卻有大老逼宮蔡英文,候選人之一的卓榮泰,呼籲黨內團結一致對外,卻被對手游盈隆酸這樣的團結是迂腐,中生代保皇很正常,游盈隆也質疑,蔡總統過去切割台派聲音,因為習近平談話,搖身一變成了台派代言人,為的是黨主席選舉,安撫深綠支持者。

更多新聞: 蔡英文852字聲明 籲各黨勿再講九二共識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特地到台中市議會,參加民進黨團四長交接儀式,和樂融融,但黨內焦點,都在四位大老,要求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的話題上。

卓榮泰表示,「(大老)並不是放棄民進黨,而是恨鐵不成鋼,民進黨在經過11月24日,選舉失利之後,應該更團結一致、一致對外。」

游盈隆則認為,「這種團結論是最糟糕,最迂腐的說法,蔡英文要續求連任,而且是有高度困難,但並不因為這樣,他沒有尋求連任的權利。」

游盈隆重砲批中生代,還酸保皇很正常,黨主席補選6日就要舉行,選前最後幾天,兩位候選人對黨路線的想法,成為關注焦點,尤其在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之後。

卓榮泰指出,「黨目前依照總統所說的,我們絕對不接受,一國兩制九二共識。」

游盈隆提到,「維持現狀不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民進黨有更高遠的,更神聖的目標要追求,這些都詳細記載在,我們的公投台獨黨綱。」

游盈隆還質疑,蔡英文過去切割台派,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台獨代言人,是為了討好安撫,已經被傷害太深的民進黨支持者。黨主席補選,話題都在蔡英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為卓榮泰另類助選 吃火鍋直播拚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