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民進黨魁倒數四天!游盈隆承諾當選後處理赦扁連署案

民進黨主席補選倒數四天,週三(1月2日)兩位候選人卓榮泰和游盈隆都南下台南,頗有戶別苗頭的意味,游盈隆一早就到廣播電台受訪,不但主張要處理特赦扁案,也承諾如果當選黨主席要恢復公職選舉初選黨員投票的權利,卓榮泰則是下午要跟台南黨員座談。

更多新聞: 「春蠶到死絲方盡」 游盈隆宣布退出民進黨

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競選民進黨主席的游盈隆南下台南綠營大本營,承諾當選黨主席,要處理被冷凍的特赦陳水扁連署案。

游盈隆表示「85.6%,那是超過500位全國黨代表,已經是黨的意志了,到現在為止也還冷凍著,我如果當選黨主席,要讓台灣人有感受的是,民進黨要成為一個有情有義的政黨。我會把這個案子重新拿出來,要讓黨意百分之百展現出來,很快通過這個決議」。

強調尊重黨員意見,還要恢復黨員有初選的權利,游盈隆認為「初選辦法如果改回民調七成,黨員參與佔三成,讓黨員也能針對各級公職人員的提名可以表達意見,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要開放一半由選舉產生,不要完全由黨主席決定」。

游盈隆強打黨員牌,對手卓榮泰前一天也找來老黨員羅文嘉同台,羅文嘉還說「我覺得卓榮泰來做,應該會做得比現在的領導者好啦,我覺得他比較活在人間一點」。但游盈隆暗酸「去營造表面的團結跟表面的和諧,那是無濟於事的,如果黨聽不進去基層的聲音,聽不進真的聲音,這個黨會繼續犯錯,會在2020遭遇更大的挫敗」。

選將動作頻頻,距離黨魁投票倒數四天,火藥味也越來越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黨魁選舉 余天陪蔡總統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