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意打折!敬老禮品沒標示 長輩不敢用

重陽節快到了,除了敬老禮金,苗栗縣政府還致贈80歲以上老人,保溫杯以及伸縮露營燈禮品組合。不過,卻被民眾投訴,禮品外包裝,都沒有標示廠商資料、產地和保存期限,很多人拿了不敢用。

更多新聞: 世貿禮品文具展 台廠商創意商品吸睛

重陽敬老,發送人瑞禮金,今年(2017年)苗栗縣24000名80歲以上老人家,還能再獲贈保溫杯和伸縮露營燈,向長輩們賀節。不過,現在傳出這些禮品,翻遍內、外包裝,只有註明縣長致贈、標示使用方法、注意事項,都沒有製造廠商等資料。

苗栗縣民:「可能會對品質有疑慮,老人家使用起來會有點擔心,因為來源不明,如果有毒有汞有鉛,老人家吃了對身體不好。」

一般買東西會去注意的製造廠商、產地、保存期限等等,該有的,這些禮品上都找不到,對此,縣政府承認疏失。

社會處老人福利科科長林美娥:「我們疏漏了沒有寫上去,這個部份我們會再和廠商提醒,後續我們會公佈它的檢驗報告,還有304(不鏽鋼)相關檢驗證明文件,我們都會再發佈。」

社會處緊急公佈相關證明文件,強調敬老禮品,有1年保固期,並投保2200萬元責任險,請民眾安心使用。(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