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達仁聯手瓊瑤 點名郭台銘推安樂死合法化

84歲資深媒體人傅達仁,昨天(10月11日)才驚傳胰臟癌末,生命可能只剩兩個月,在家接受安寧療法,但他今天出現在自己的詩書畫展上,不只分享作品,仍繼續宣導安樂死合法。而不捨病夫插管的老友瓊瑤,兩人現場宣布要成立尊嚴安樂善終協會,甚至喊話要郭台銘支持。

更多新聞: 瓊瑤成韓國瑜愛情產業鍊總顧問 將蓋愛情橋、拍電影

傳出癌末,生命只剩兩個月的傅達仁,雖然身形消瘦憔悴,精神卻還不錯,現場哼起歌來。現場展出他82歲後所學的油畫、詩集跟書,但作品談不多,一心只想奮戰善終權。這番話聽到特地來站台的老友瓊瑤耳裡更是心有戚戚焉,傅達仁也有感而發。

患病進出醫院有多苦,傅達仁最清楚,畫畫也是為了讓自己在「稍微不痛」下,有個排解情緒的管道。瓊瑤想到失智、中風的老公平鑫濤,只能躺在病床上,任人擺佈,又快哭了。

以「背叛」來形容自己的煎熬,想要「有尊嚴地走」,有這麼難嗎?傅達仁當場和戰友瓊瑤,宣告將成立尊嚴安樂善終協會,聯手推動立法。

瓊瑤呼籲遭遇過喪妻、喪弟之痛的郭台銘,以及更多的醫界、政商界,具有影響力的人士站出來,共同推動安樂死合法化,讓重病患者能夠選擇如何謝幕人生舞台。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