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爺托夢裝監視器 隔天抓到毒蟲偷香油錢

基隆城隍爺,超靈驗!今年(2017年)6月初,託夢給廟方要求裝監視器,沒想到才一裝好,隔天就有人上門偷走香油錢。日前,1名多項毒品前科的男子,疑似缺錢買毒,光天化日下跑到廟裡,偷走價值3600元的金元寶,當場被逮個正著,只能說舉頭三尺有神明阿!

更多新聞: 睽違24年!彰化城隍爺起駕暗訪 掃除瘟疫

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雙手合十,心懷不軌,假裝膜拜,尋找下手目標。看見神桌上含金的元寶,男子不顧一旁還有其他信徒,忍不住拿起來瞧,左看看右看看,擔心被抓包,馬上又將元寶放回去。

男子故作鎮定,假借問事再若無其事,繞了一大圈走回廟裡,接著竟然大膽的直接把金元寶拿走,讓參拜的民眾看傻了眼,趕緊通知廟方人員上前逮人。即使人贓俱獲,還死鴨子嘴硬,直說沒有拿,直到看到監視器,這名41歲的劉姓男子,才俯首認罪。

說是沒錢吃飯,但經警方調查,發現他擁有多項毒品前科,疑似缺錢買毒,才會溜進基隆這間城隍廟,偷走價值3600元的金元寶。不過會這麼順利,讓男子認罪,一切都要歸功於城隍爺的神力。

自從裝了監視器,廟裡的竊案就層出不窮,還好有城隍爺的提醒,才沒造成損失,只能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夜路走多了,總會踢到鐵板。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泰山姐弟案/關聖帝君託夢?網紅稱找到失聯父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