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中指的「鳳梨阿嬤」過世 鳳梨王子好不捨

曾經和賴清德一起宣傳台南城市觀光,大家一起比讚,卻比出「中指」的「鳳梨阿嬤」,在中秋節前夕因病過世,她的孫子「鳳梨王子」楊宇帆,在臉書上PO文,「想到阿嬤的天真和單純,我就笑了,笑著笑著又哭了。」讓許多網友不捨,也為他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代替月亮處罰你! 紅雨衣大嬸逆向擋路還比中指

前年11月,為了振興觀光,當時擔任市長的賴清德,特別找來了F4阿嬤宣傳團,4名年齡加起來大約有250歲的阿嬤,入鏡當起觀光大使。

連市長都很滿意,就知道阿嬤們的親切魅力,有多動人。不過就在今年中秋前夕,被大家叫作鳳梨阿嬤的翁玉梅,因病過世,人們不捨,只有想起阿嬤一生樂觀,離世也沒有痛苦,稍微能感到欣慰。鳳梨阿嬤的媳婦洪素煙提到,阿嬤看得很開,她不會跟人家計較什麼,天性就非常樂觀的人。

其實鳳梨阿嬤會這麼出名,跟幾年前輟學回鄉種鳳梨的長孫楊宇帆很有關,楊宇帆經常在臉書上貼出和阿嬤趣味互動的照片和影片,間接帶動鳳梨銷量,也讓阿嬤變成網路紅人,甚至成為台南觀光的代言人。

楊宇帆在臉書上PO文,因為要幫阿嬤選張照片放在靈堂,很難挑照片,「想到阿嬤的天真和單純,我就笑了,笑著笑著又哭了」。讓許多網友感到不捨,只能為楊宇帆加油打氣!也希望鳳梨阿嬤到天上,能和阿公團聚。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