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大雨土石流沖進民宅 民眾憂夜難眠

颱風「卡努」造成全台各地降雨不斷,新北市汐止水源路二段一帶,由於鄰近山坡地,大雨夾帶土石,堵住巷內排水溝,造成許多民宅昨天(10月13日)發生淹水,其中還有4名受災民眾在區公所的安排下到附近旅館過夜,雖然積水已經退了,還是讓不少留在家園的民眾相當擔心,根本睡不著覺。

更多新聞: 汐止山區土石坍方半年沒人理 黃國昌批新北市府擺爛

一個又一個沙包像接龍一樣,在民宅前堆成長長一線,還有許多民眾在自家門前堆起沙包,或是用雜物和木板加強,就怕水淹進來。

受到東北風以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地區大雨下不停,新北市汐止水源路二段一帶,傳出有土石流,沖刷進民宅。

雖然積水一度淹到腳踝,不過水已經暫時退去,留下地面上滿滿的黃色泥巴,由於這幾天連續降雨,加上民宅附近鄰近山坡地,雨水不斷沖刷土石,造成排水溝堵塞而積水。

區公所已經將其中4名受災的民眾安置到附近旅館,而剩下留守家園的民眾則是戰戰兢兢,睡不著覺,只希望這場雨能趕快停,讓他們能好好睡上一覺。(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