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喝毒水解渴」波多黎各重災缺水

美屬波多黎各3星期前,遭颶風重創,死亡人數達48人,目前還有超過百人失蹤。只不過,善後之路卻是益發漫長,因為不只民生物資、嚴重短缺,島上至今還有113萬人,無水可用。饑渴難耐的民眾,竟然自立救濟,接起了可能有毒的地下水來使用。

更多新聞: 波多黎各總督歧視性加密對話被公開!民眾上街示威要求下台

汽車一輛輛乖乖排長龍,大夥方向目的都一樣,就是要花美金7塊錢,相當於台幣200多元,買個4瓶瓶裝水和2袋冰,回家救急。

遭到瑪莉亞颶風重創,如今已經3週過去,不過,美屬波多黎各卻依舊是一片混亂。不提民生物資嚴重短缺,島上85%的住戶電力中斷至今,還有1/3的民眾,就是約113萬人,無水可用。

饑渴難耐,部份民眾竟在有毒廢物堆場的周邊,接起可能已經被污染的地下水,而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日前也在消息曝光後,前往測試,不過,檢測結果要到一週後才會出爐。只是,眼下島上51%的污水處理場,依舊無法正常運作,這段非常時期,生活該怎麼過,挑戰著波多黎各人。(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百年大旱! 開普敦4/21恐無水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