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排球超級聯賽開打 滿場「台灣精品隊」

義大利職業排球超級聯賽今天(16日)開打,眼尖的球迷看到了嗎?當地的職業排球隊居然披上了印有「Taiwan」的戰袍,這是我國外貿協會以「Taiwan Excellence」台灣精品,冠名贊助當地拉丁納隊的創意,觀眾還高舉有「台灣」字樣的布條加油,不只讓歐洲熱愛體育的民眾對台灣品牌更有印象,也達到國際宣傳的效果。

球員上場,身穿白色球衣上頭印有「Taiwan」兩個字,這場景不在台灣而是在義大利,主播提到隊名不斷喊「Taiwan Excellence」,讓台灣在歐洲露出。在義大利職業排球超級聯賽,由我國外貿協會冠名贊助的「台灣精品」拉丁納隊打開幕戰,陣中我國排球好手「光頭神舉」黃培閎,雖然沒上場但穿上「Taiwan」字樣的球衣,感到相當溫暖,自拍照片和球迷分享感動。

尤其在現場觀眾高舉「Taiwan Excellence」布條支持,到處都有台灣精品的看板,原來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希望能夠透過冠名贊助,讓喜歡體育的歐洲人,對台灣品牌留下印象。接下賽季長達半年的時間,「Taiwan Excellence」兩字,都會一直在排球迷眼前出現,不只帶來驚人的行銷效益,也讓台灣在歐洲另類露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