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讚故事影射柯P處境? 陳佩琪回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出席乳癌防治活動,呼籲民眾定期篩檢,不過今天(10月16日)外界焦點,仍然讓在上週,陳佩琪跟幼兒共讀時,說了熊讚功高震主的故事上,外界痛批這是拿孩子當政治工具。面對批評,陳佩琪淡然回應,舉蘇東坡看佛印的故事,暗指是外界自己想太多。

出席公益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擔任乳癌防治大使,繫上紅絲帶,呼籲台北市民,年滿45歲就應及時去做免費的乳房篩檢。但外界仍然聚焦,上週的陳佩琪化身說故事姐姐,竟然講起熊讚,功高震主民調比獅大王還高,結果每天被豺狼虎豹批鬥,似乎在影射柯文哲。

對此,陳佩琪妙舉蘇東坡與佛印的故事,說心中有佛,就會看見佛,心中有屎,看見的就是大便,暗諭人本說她把小孩當作政治工具,是人本自己想太多。柯文哲也說,陳佩琪比較強勢,這個熊讚的故事,他事前根本不知情,大家當作笑話看一看就好了。

陳佩琪也提到,柯文哲有問說「怎麼這麼搞笑」,她表示前兩分半鐘是自己的醫療故事,主要想傳達給家長,那後面半分鐘,就是自己的搞笑節奏。

之後不顧記者追問,陳佩琪快速離場,到底熊讚的功高震主,民調又高的故事,跟柯文哲如此雷同,是巧合還是精心設計的橋段,留給民眾自己解讀。

(民視新聞/王耕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