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家族事業把持高醫 校友會怒拆招牌

高醫董事會和校友會爭議越演越烈,星期天(10月15日)適逢高醫百年校友會,大批校友聚集到高醫門診大樓,把「中和紀念」醫院及啟川大樓招牌拆下來,改為「高醫大附設醫院」以及由前總統李登輝題字的「自由大樓」,董事會事後得知,譴責這項行動「有如草莽」,表示將會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更多新聞: 高醫校長遴選爆爭議 董事會:依法有據

在場的都是高雄醫學院畢業的校友,在社會上一向給人溫文儒雅印象的醫生,沒想到硬起來,直接拆招牌。

高醫校友會長期不滿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被前高雄市長陳啟川家族把持,兩方公開槓上,積怨已深,15日上午適逢高醫舉辦百年校慶,分散全球各地校友回校,有部分聚集在門診大樓,直接把中和紀念醫院和啟川大樓招牌拆下來,把事先做好的新招牌掛上去

高醫大工會理事長吳國揚表示,「校務會議已經決議改名,而且大樓不是組織規程的必要性,所以要更改校務會議決議了,那也經過全體教職員生的投票,把它改成自由大樓。」

校友會最主要訴求認為創辦人是杜聰明博士,而非陳啟川,還找出歷史文件證明陳家當初沒有捐地,要求陳家交出經營權,而董事會也發出聲明稿,認為拆招牌是草莽製造動亂,嚴重違法,將會追究相關法律責任,而詢問現場民眾對這起糾紛的看法,大家幾乎都是霧裏看花,根本也沒發現招牌換了。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旗下經營事業體一年盈餘近百億,還牽涉到民眾就醫權益問題,還鬧到監察院去,接下來高雄醫學院校長任期將屆,又成了雙方角力舞台。

(民視新聞/陳禕瀅、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