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季後賽奪勝 宋家豪台將第四人

效力日本職棒樂天金鷹的台灣投手宋家豪,昨晚(10月16日)首度在季後賽登板中繼,他果然成為樂天的奇兵,後援1局1K沒有失分,而且隊友立刻逆轉戰局,宋家豪不但奪下一軍生涯第一勝,也是第四位在日職季後賽奪勝的台灣投手,樂天金鷹也因此晉級第二輪的季後賽。

更多新聞: 郭泰源輕鬆火球連發 日媒解答:天賦協調性

151公里的火球三振洋砲Mejia,宋家豪在日職季後賽展現強投威力,在樂天迎戰西武的比賽中完全看不出一絲新人的生澀。

這場比賽,樂天先發投手投不滿5局退場,不過打完6局上還保有2:1的領先,主場的西武在下半局反攻,首棒打者獲得保送後,教練當機立斷換上宋家豪,結果他展現抗壓性先演出三振,雖然跑者後來盜上二壘,但是宋家豪仍然連續解決第四棒的山川穗高,和第五棒的淺村榮斗。

總計宋家豪只用10顆球就結束救火的任務,樂天最後5:2贏球,成功晉級下一輪,而宋家豪更一舉奪下一軍和季後賽的第一勝,成為和郭源智、郭泰源和陳偉殷之後,第四位在日職季後賽拿下勝投的台灣投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