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泰源輕鬆火球連發 日媒解答:天賦協調性

日本正在過新年假期,日本棒球週刊特地製作了傳奇名將的特輯,我國旅日投手郭泰源也名列其中,專題中特別指出,郭泰源身型單薄,出手時看起來並沒有使出全力,卻能輕易飆出150公里的速球,專家的解答,就是天賦異稟的協調性,一起來探究東方特快車,如何能在日本成為一代傳奇。

更多新聞: 他入選台灣棒球名人堂!東方特快車郭泰源 台灣棒球史戰績最顯赫投手

投手丘上直球輕鬆飆破150大關,有東方特快車稱號的「小郭」郭泰源,旅日生涯成就輝煌,在那個投手普遍球速都不快的80年代,他的快速球,可以說是亞洲之最。

儘管退役多年,但郭泰源在日本人心中仍有崇高地位,日本棒球週刊還特別為他整理專題報導,當中提到郭泰源身材雖顯單薄,投球看來並沒有特別用力,球速快的關鍵就是令人稱羨的協調性。

而也因為這個優勢,讓郭泰源的右腳軸心腳不需太出力,因此很少在投手丘上留下坑洞,這點讓當時的隊友,現在巨人的總經理鹿取義隆相當驚訝,而老搭檔捕手伊東勤還開玩笑說,場面再大,郭泰源都只用8分力投。

13年日職生涯,郭泰源累積117勝是隊史洋將紀錄,也是台灣旅外第一名,他除了在日職飆出156公里火球外,更曾在1984年奧運飆到158公里,至今仍讓台日球迷和媒體津津樂道,也不負東方特快車的美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習會7/13登場 率團50人傳郭泰源也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