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入選台灣棒球名人堂!東方特快車郭泰源 台灣棒球史戰績最顯赫投手

前旅日球星,現任富邦悍將顧問郭泰源,這星期入選台灣棒球名人堂,郭泰源可說是台灣棒球史上,國際賽和職業賽戰績最顯赫的投手,除了在亞洲盃和奧運幫助台灣拿下關鍵勝利也在日本職棒拿下117勝,這樣的成就到現在沒有人能超越。

更多新聞: MLB/大聯盟防守美技大集合 馬查多秀背向接球

昔日的東方特快車郭泰源,西裝筆挺的在台上領取台灣棒球名人堂入堂證書,這對他的棒球生涯是十足肯定。郭泰源表示,「能入選棒球名人堂,應該是在棒球生涯當中一件榮耀的事情,也會感謝從小一直栽培我的人,教練還有從小跟我一起打球的人,還有在80年代跟我一起為國家隊打拚的球員,我真的很謝謝他們。」

現年58歲的郭泰源從業餘時代就是台灣隊的王牌投手,最令球迷們津津樂道的就是1983年在首爾的亞錦賽,他面對南韓和日本,一個人連兩場先發獨撐17局無失分,而且在1984年在洛杉磯奧運表演賽一戰成名,幫助台灣拿下銅牌,也引發美日職棒的搶人大戰。

郭泰源後來加盟日職西武獅,13個球季拿下117勝68敗,防禦率3.16的成績,他成為西武最多勝的外籍投手,也是台灣旅外最多勝投,日本媒體也給郭泰源「史上最強外籍投手」的稱號。

郭泰源從球員退役後當過職棒隊、國家隊總教練,現在擔任中職富邦悍將球團顧問,一生都和棒球為伍,很感謝謝委員們投票讓他進名人堂,還說棒球給的一切會盡所有力量回饋台灣棒球,一起為台灣棒球努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領先全球開放千人進場 國外球迷讚:我愛台灣棒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