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上日職棒一軍!宋家豪初登板紅眼眶

旅日職棒好手宋家豪在今年(2017年)季後賽稱職扮演樂天隊的祕密武器,今天(29日)舉辦媒體見面會,宋家豪以2年的時間,從育成選手打拚到樂天季後賽的主力牛棚投手,宋家豪回想起在一軍的初登板,內心感觸非常深,當時還在投手丘上紅了眼眶。

更多新聞: 郭泰源輕鬆火球連發 日媒解答:天賦協調性

153公里的速球飆出三振,效力日本職棒樂天隊的宋家豪,2017年8月完成一軍初登板,經過1年多的努力,小宋從育成選手轉成支配下球員,他說當時站上投手丘,自己已經紅了眼眶。

日職樂天隊投手宋家豪:「畢竟是自己的夢想一軍的舞台,那時候覺得很遙遠,在業餘時期的時候,那時候是很遙遠的一件事情,然後你站上去(投手丘)的時候,你會回想這些這麼辛苦的訓練,為什麼要跑這麼遠來這邊,的那種甘苦談。」

宋家豪在初登板,用剛猛速球讓教練團留下深刻印象。而他之後也被帶進季後賽,成為樂天隊的秘密武器。而且他最後還在季後賽拿下兩勝,追平曾經在日本發展,現在是大聯盟投手的陳偉殷。

2016年,小宋簽下育成選手合約前往日本發展。今年7月底,他被轉為支配下球員,背號也從3位數的143號,轉為2位數的94號,這樣的轉變,對他而言可是有著非凡的意義。

日職樂天隊投手宋家豪:「意義當然很重大,畢竟這就是你可以在一軍出賽,然後上下(一二軍)這樣子,在3位數的話就一直在育成,或者是二軍出賽,現在2位數了,就是隨時可能拉上一軍。」

今年球季結束之後,樂天為了表達對宋家豪的重視,將他的背號再改為43號。談到明年(2018年)球季,小宋希望自己新練的指叉球可以發揮作用,而他將會以擠進開季25人名單,做為目標持續努力。

(民視新聞/游博智、張耀中 台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