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行車登山王 前環法冠軍跨海來挑戰

2017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10月20日將從花蓮七星潭出發,一路奔向合歡山武嶺,賽程從海拔0到3275公尺,全長105公里,名列世界十大最艱難的登山車賽之一,今年參賽人數近600人,不但創下賽史新紀錄,同時吸引前環法冠軍車手伊文斯(Cadel Evans)前來挑戰,讓台灣在國際自行車賽成為大亮點。

更多新聞: 紀念傳奇車手稱霸50週年 比利時瘋環法

2017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今年邀請到現年40歲的知名車手Cadel Evans。過去他曾經在2000年初期,橫掃多項賽事頭銜,2011年更是披上黃衫,勇奪環法自行車賽的總冠軍。而且除了他之外,今年還有巴林美利達車隊的Vincenzo Nibali。讓今年的KOM,成為有史以來,首度出現兩位的黃衫車手。

前環法總冠軍卡德伊文斯:「首先很謝謝有機會來這裡參賽,比賽這個星期五就會登場了,更重要的是我致力於推廣自行車,不論是澳洲或是到世界各個角落。」

而Cadel Evans這一回來到台灣,不只是為比賽增添更多話題。就連去年寫下國內最佳成績的車手范永奕,也對於他的到來,感到十分振奮以及鼓舞。

今年的比賽共計有全球32個國家,592位車手前來挑戰。這趟從花蓮七星潭,一路向上直奔合歡山武嶺的賽道,全長總計105公里。而民視也將挑戰這項極具困難度的轉播作業,在10月20日的早上8點,帶來精彩賽況的轉播服務。記得到時候,一起來欣賞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以及車手們挑戰極限的精神。

(民視新聞郭文海、張耀中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