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建商為蓋公宅硬砍樹 護樹團體嗆:血公宅

在萬華的青年住宅,現在正在動工,但就有護樹團體抗議,這次都發局,又為了「都市計畫」,放任建商亂砍樹,工地裡原本有44顆樹,在動工前開審議會,原本是要全數保留,後來又變成移植,護樹團體不滿移植過程粗暴,害得樹幾乎快死光,要都發局立刻停工。

更多新聞: 柯「4年2萬戶」公宅破功? 都發局:包含新建也算

工人雨天趕施工,怪手來回,把樹旁邊的土,直接挖開,指著工地裡面,幾乎快光成一片的樹,護樹團體抗議,青年住宅要動工,原本第一次樹保會開會,裡面44棵樹,還是全部保留,但開第二次審議會時,竟然變成要全部移植。

護樹團體痛批,動工後,樹委會和建商根本沒按照都市設計審議走,應該要開罰5~10萬,但竟然還有議員介入關說,因此要求停工,這一頭護樹團體抗議移植,另一頭,就連當地里長,也跟著出來跳腳。

工地內,有的樹被挖斷,直接倒在基地上,其他枝幹被鉅斷,都發局回應會在和樹委會討論,重新規劃安排樹的移植時間跟地點,就怕公宅跟大巨蛋一樣,扯上護樹,沒完沒了。(民視新聞林姍亭、莊俊浩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正隆都更案斷百年老榕樹 包商架設藩籬阻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