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掉泥塊、瓦斯管外露 北士科專案宅瑕疵多

柯文哲從選前到上任,大力推動公共住宅,說要實現居住正義,但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專案宅,原訂這兩天就要點交,卻被爆施工品質超爛,花費千萬元承購的配售戶去驗屋,發現不只會漏水、瓦斯管線外露,甚至還有天花板破大洞,能直接看到鋼筋,讓這些等著入住的居民超氣。

更多新聞: 剛花5000萬元還是修不了? 雲林縣議會議事廳又漏水

天花板破一大洞,裡頭明顯看得到裸露鋼筋,連廁所都被土石粉塵覆蓋,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專案住宅,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已經完工要點交,準住戶們氣炸了。

居民講的一個比一個還火,因為離譜的狀況實在很多,打開一間號稱接近完工的房子,廁所天花板一樣沒封好,馬桶不通,甚至走道還有大窟窿,牆壁釘子突出,一不小心看個房子就可能受傷,議員甚至還接到其他投訴,包括新房就開始漏水、瓦斯管線外漏,不論施工、設計,都被質疑大有問題。

新工處坦承,房間三度更動規劃,才讓設計難免瑕疵,允諾會盡量把房屋修繕到最好,住戶都能接受才會正式交屋,就不知道這一等會要多久?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近2000萬買透天豪宅 連3年漏水屋主批像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