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夯!健康公宅抽籤 中籤率平均只6%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共住宅真的搶手,下午公開舉行抽籤。8549件申請,只有507戶有機會入住,平均中籤率只有6%。尤其在台北市就學就業的中籤率最低,1~3房的中籤率最高千分之2,讓現場真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更多新聞: 柯「4年2萬戶」公宅破功? 都發局:包含新建也算

所有人聚精會神猛盯著電腦螢幕看,甚至拿出手機紀錄抽籤過程,希望自己就是中籤的幸運兒。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共住宅公開抽籤,「電腦撿的」亂數選號,要從8549件申請,抽出507戶,中籤率大約只有6%。

真的太過競爭,戶數少之又少,台北市民與在地里民等一般身分之外,就屬台北市就學、就業的中籤率最低,1到3房中籤率只有0.8─2.2%。

雖然備取上百號,但還是相對有信心能夠候補到房子,但最幸運的莫過於中籤的民眾了,中籤的何先生藏不住好心情,直說是過年最大禮物。

中籤時人不在現場,接到電話,不管雨勢滂沱,就是要自己再看看榜上有名。而過去把戶籍設在女婿家中,不久的將來,就可跟太太一起住進23或28坪兩房型的新房,而且房租在18500到22000元之間。

電腦抽籤完成後,還得接受實質審查,合格者就可進行看屋、選屋,預計4月中旬簽約,5月正式起租,享受公宅的超便利。

(民視新聞/曾偉旻、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三興段公宅喊卡!里長被批黑箱作業喊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