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高雄港開港紀錄! 5天3起香菸走私市值3億

高雄海關今天(10月17日)又在高雄港抄獲未稅香菸貨櫃,清查後有45萬多包舊款私菸,市價約2000萬,不過這短短5天內,連續查獲共3起香菸走私,總市值已經高達3億,高雄關猜測,可能6月菸稅調漲,不肖廠商趕著把舊包裝存貨出清,才會鋌而走險,密集闖關走私香菸。

更多新聞: 漁船走私百公斤毒品 海巡海上攔截

海關稽查人員,出動大批人力,搬運一箱又一箱的走私香菸,忙著清點,因為私菸數量多到可以堆座成山,總計約900箱,市值約2000萬。

當時派出緝菸犬,想偷渡,根本難過關,光是短短5天,高雄港就連續查獲3起香菸走私,總數量接近600萬包,市價超過3億,更突破高雄港開港以來的紀錄。

史上最大宗私菸數量,也讓海關人員搬到腰都酸了,仔細看,走私進來的全是暢銷菸,而且全是標示N20的舊款包裝,懷疑可能因為菸稅調漲,導致私梟趕著舊包裝大出清,趁勢謀取暴利,趕緊大量走私!

業者透露,客人買菸都會先搶買舊款菸,所謂舊款,就是包裝上標示N20,只有菸捐,而新款菸,是菸捐加菸稅,會標示N51.8,外觀沒差別,但是新款價格貴了約30元,目前市面上舊款菸賣完,必須全面改賣N51.8的新款菸,私梟為牟暴利不擇手段,大批私菸賭一把,依舊栽在海關手裡。

(民視新聞/阿布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