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走私百公斤毒品 海巡海上攔截

海巡署台北機動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有台灣漁船將從中國把大批毒品運回台灣,偵辦人員在竹圍外海攔截運毒漁船,果然在船上搜出一百多公斤的毒品,還有200公斤的不明粉末,以及69隻保育龜,而且在暗艙中還發現了一名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的通緝犯。

更多新聞: 違法盜賣漁船用油 查扣15000公升恐釀危險

海巡接獲線報,老早就在竹圍外海45海浬,等著漁船現身,但昌盛6號的船長,似乎想裝著沒聽見。船隻一靠近,海巡查緝隊員一擁而上,這個男子不是偷渡客,而是通緝犯。

就在同一個暗艙,海巡又發現十幾包塑膠袋捆包的物品,立刻一查,果然有毒品反應。被逮捕的船長不只走私毒品,還走私食蛇龜等保育龜,數量多到得分別裝載好幾個籃子才能帶回,因為一共有69隻。

桌上擺滿了一包包的毒品,包括四級毒品,鹽酸麻黃鹼120kg、二級毒品安非他命34kg,以及200多公斤的咖啡色不明粉末,另外還有食蛇龜、柴棺龜等。

只是通緝犯怎麼會冒險回台,還有台灣種的食蛇龜向來都是台灣走私到中國,這回怎麼會運往台灣,種種疑點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追查。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漁船夾藏密艙 海巡破獲近15萬包私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