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臭薰人!黑心紙廠竟偷排毒廢水?

彰化縣埔心鄉民,最近飽受惡臭困擾,住家旁沒有養豬戶,卻拼命聞到排泄物氣味,報警這才揪出元兇。原來禍首是附近一家紙廠,都利用中午跟半夜,偷排大量的有毒廢水,刺鼻臭味,甚至把前來採樣的稽查人員給熏到暈倒。檢警其實對這家紙廠不陌生,因為去年這個廠區的鍋爐,才偷排戴奧辛毒氣被起訴!

更多新聞: 清潔劑工廠大火廢水染河川 居民桃市府抗議

窩在放流管內採水,2名稽查人員苦的不是屈膝彎著腰,而是穿戴全套防毒面具加氣瓶,惡臭照樣竄進腦門,見好立即撤離,因為密閉空間裡的一氧化碳跟硫化氫,讓人刺鼻到快暈倒。

檢警環三路人馬,凌晨摸黑追臭源,因為彰化埔心鄉民,報案老是聞到豬屎味,卻遍尋不見養豬戶,原來禍首是這家大型造紙廠,利用放流暗管私接地下水道,一天2次,把超量10倍的有毒廢水排光光。

這家紙廠不只排毒水,2016年8月,同廠的鍋爐協力商旺耕公司,還偷排世紀之毒戴奧辛,遭到彰化地檢署,加重公共危險罪起訴。造紙廠先排毒氣後排毒水,黑心的洪姓負責人訊後以200萬交保。

(民視新聞/喬祖豫、黃信儒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