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劑工廠大火廢水染河川 居民桃市府抗議

上個月桃園一間清潔劑工廠發生大火,清潔劑原料隨著滅火廢水,流入牛欄河中,一路蔓延到新竹關西地區,當時工廠還派人清理河裡的死魚。不過狀況依舊沒排除,當地居民今天北上到桃園市府陳情抗議,認為工廠廢水污染他們的灌溉水源,桃園市府卻沒有任何作為。

更多新聞: 高雄污水廠竟排大量廢水?環保局:瞬間強降雨

頭綁白布條,高呼口號,30多位關西居民們,止不住怒火,組成自救會,帶著污染水源的照片來到桃園市府,要討個公道。

農民會這麼憤怒,全是因為上個月,桃園一間清潔劑工廠發生火警,消防隊到場,灑水灌救,但有污染性的清潔原料連同廢水,一起流入桃園的牛欄河,再一路流到新竹關西的野溪,造成整條溪的魚全都翻肚死亡,影響生態也影響灌溉。

向來關心環保的行政院政務顧問黃源慶,也跟著鄉親一起發聲。只是當民眾遞交陳情書後,沒立刻獲得具體回應,情緒一度激動。

桃園市環保局副局長劉建中說:「這一塊我們會依照水污法,來處罰這家工廠以外,後續針對民眾比較關心的牛欄河上游,有關桃園市轄內的這些工廠,我們一定會加強稽查。」

雖然關西居民最後沒衝上市府大樓,但希望桃園市能說到做到,拿出魄力解決汙染問題,別當個亂排廢水的惡鄰居。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工廠偷排廢水遭勒令停業 最高恐罰2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