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污水廠竟排大量廢水?環保局:瞬間強降雨

公部門居然帶頭排放污水。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在高雄污水處理廠旁的排水孔,排出大量的黑水,黑漆漆的完全沒有經過處理就排入鳳山溪,看了讓人作噁,而水利局解釋是因為瞬間強降雨,進流瞬間水量超過設計處理量,不得已將未經處理廢水排掉,否則機器受損,污水處理廠停擺,情況將會更嚴重。

更多新聞: 網友爆水龍頭流污水 業者:清管線疏失

黑不溜丟的廢水大量從污水處理廠所屬管線排放出來,流入鳳山溪,和原本濁黃泥水涇渭分明,讓人看了膽顫心驚。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正巧直擊污水處理廠公然趁著下雨天偷偷排放廢水,覺得不可思議,質疑水利局居然帶頭違法。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陳琳樺:「鳳山溪污水處理廠進流流量,每小時大於1萬立方米,那它已經超過我污水處理廠,設計標準的2倍,打開緊急繞流閘門來進行緊急繞流,來保護我相關設備。」

水利局解釋高雄連日來大雨,進流瞬間水量超過設計處理量的2倍,如果不緊急排出,粗撈污機及初沉刮泥機等設備將會被淹沒損壞,事先有依法通報環保局

高市府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馬振耀:「《水污染防治法》第18條之一,第三款不再繞流排放限制行為,所以我們暫時沒有,對這個案件做處罰決定。」

看這比墨汁還要黑的廢水就這樣排放到鳳山溪,而排放的單位還是公部門所屬的污水處理廠,雖然要是強行處理,機器將會停擺,造成更大損害,但極端氣候日漸變成常態,污水處理流量應該要重新設計,否則日後高雄市政府那有立場去糾舉其他企業工廠,嚴重影響公部門的威信。

(民視新聞/陳禕瀅、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清潔劑工廠大火廢水染河川 居民桃市府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