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 新北議員演歌仔戲逗長者開心

重陽敬老節快到了,各地首長議員忙著跑敬老行程,在新北市很特別,連續7年在重陽當天,演出敬老歌仔戲,演員不是別人而是在地議員。今年一共9位議員參加,廖本煙第一次演出就演皇帝,今年(2017年)還首度找來秀朗國小歌仔戲專班的學生,一起演出《龍鳳再生緣》,讓老人家們開心一下。

更多新聞: 6歲唱戲成歌仔戲名旦 王金櫻捲債務糾紛

一身黃色龍袍展現霸氣,沒看錯,他就是新北市議員廖本煙,為了重陽敬老節,新北市政府第7年舉辦敬老歌仔戲表演,今年一共9位議員參加,在議會他們是霸氣質詢,但在舞台可就緊張了。

年年參加的劉美芳,才剛生完雙胞胎,馬上回歸,只是往年總是演公主的他,今年演丫鬟,實在有點不習慣。這次議會市府包括議員、副市長李四川,一共19人要演出《龍鳳再生緣》,而且今年首度多出新的生力軍。

秀朗國小小學生,稚嫩臉龐配上濃濃的歌仔戲妝,就算年僅12歲,唱起來可不輸同台的議員阿伯、伯母,因為他們可是歌仔戲專班調教出來的專業小演員。

龍鳳再生緣,將在重陽節10月28日晚上,在新北市府內登場,想看的人可得早點取票。為了公益活動,議員們不分藍綠、不問黨派,只希望能夠讓老人家開心一下。

(民視新聞/王暐婷、蘇威銘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