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犯穿「吊嘎」 壯碩肌肉太顯眼警速逮

花蓮縣新城鄉日前發生一起汽車火警,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逮到一名劉姓縱火犯,由於當時天色昏暗,要找出嫌犯難度很高,警方找出沿路的監視器畫面一一比對,從行車路線和嫌犯壯碩肌肉的特徵,鎖定嫌犯。至於縱火動機,嫌犯供稱只因為心情不佳,就隨車放火燒車。

更多新聞: 肌肉量非比尋常!游泳鐵人日食15000大卡

漆黑的夜色,嫌犯騎車出現在火燒車現場,沒多久時間,路旁就出現一閃一閃的火光,這時嫌犯已經點燃車輛,沒多久整部車陷入火海,車子被燒到剩下骨架。警方以車追人,逮到嫌犯,不過狡猾的他一開始還否認犯行。

當天拍到的畫面,其實看不清楚嫌犯面貌,不過警方依地緣中心向外延伸,廣泛監看畫面,經交叉比對,鎖定一名身穿吊嘎背心,壯碩、頸後有僧帽肌的男子,涉有重嫌,再將他行車路徑一一組合,拼湊出犯案路線,循線找到住處。當警方到他家拘提時,嫌犯身上還穿著犯案時的背心、短褲。

犯嫌供稱心情不佳,出門散步,看到路上有一台自小客車,心情不佳就直接隨機點火,警方聽到直搖頭,幸好警消及時搶救,才沒延燒到附近車輛,也因為警方鍥而不捨的辦案精神,加上明顯的肌肉特徵,讓嫌犯無所遁形。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