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擊敗中國晉級16強

丹麥羽球公開賽,除了戴資穎外,這次也有許多台灣好手參加,台灣一哥周天成,首戰中國選手田厚威,儘管手破皮流血,但還是直落二拿下勝利,晉級十六強。另外男雙陳宏麟、王齊麟以及李洋、李哲輝兩組人馬,也分別擊敗英國及德國對手,闖入下一輪比賽。

更多新聞: 羽球一哥周天成挑戰極限 公布訓練課程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首戰對上中國選手田厚威,一開賽對方掌握速度優勢,讓周天成陷入落後困境,所幸在16:19時下,連追三分,最後更是在丟士的情況下,利用這記斜線殺球,以22:20拿下第一局。

振臂歡呼,也為自己打出士氣,儘管第二局,右手中指因為救球擦到地板破皮流血,一度讓大會醫療人員進場包紮,但周天成絲毫未受到影響,很快的又以強勢的殺球拿下分數,21:13,直落二收下比賽勝利。

台灣羽球選手周天成:「一開始可能我就都慢一點,所以失誤相對比較多後面就是,(對手)他可能進入有點疲勞吧,(速度)就差一點我就趁這機會去反擊。」

男雙部分,陳宏麟與王齊麟第一場遇上英國選手,只花了29分鐘,晉級下一輪;另外一組男雙,李洋、李哲輝兩局都以21:19拿下,直落二贏球,晉級16強。至於剛在世大運拿下女雙金牌的許雅晴、吳玓地蓉,則是直落二不敵第四種子的日本選手;另外男雙盧敬堯、楊博涵對上中國選手以12:21、16:21,連輸兩盤遭到淘汰。

(民視新聞/莊順發、謝耀德 丹麥歐登塞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