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一哥周天成挑戰極限 公布訓練課程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接受世界羽球聯合會專訪,分享體能訓練心得,周天成以英文開場,由訓練師全程以英文講解周天成的訓練動作,藉以讓更多球迷知道周天成如何練就他紮實的爆發力,周天成今年(2018年)目標將鎖定世界盃和亞運,期待繼續穿金戴銀。

更多新聞: 周天成衛冕德國公開賽 台灣選手第一人

周天成去年(2017年)在國際賽場上表現出色,一口氣拿下台北羽球公開賽,和德國羽球大獎賽兩座冠軍,在全英羽球頂級超級賽更是一路打進最後四強,世界羽球聯合會BWF也特地專訪周天成,深度剖析周天成的體能訓練課程。

周天成的訓練師用一根鐵桿,讓周天成在保持平衡的狀態下,進行各種伸展和彎曲動作,藉此訓練他身體協調能力。

訓練過程中看到周天成結實的上半身肌肉,不難想像周天成在球場上紮實的扣殺,就是靠著這樣的鍛鍊而來的。周天成目前世界排名第七,最高的世界排名曾經高居第四,而且從2014年10月以來,周天成保持超過3年都維持在男單前10名,在競爭激烈的男子羽球實在相當不容易,今年周天成除了各項巡迴賽之外,目標鎖定7月底在中國南京的世界羽球錦標賽,以及8月份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亞運,希望能一舉創下生涯最佳成績。(民視新聞王人瑞、黃俊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周天成印度公開賽連年亞軍 2018首冠擦肩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