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擊敗中國選手晉決賽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在新德里舉行的印度羽球公開賽,男單四強賽,以直落二擊敗中國好手喬斌,連續第二年闖進冠軍決賽,將對上另一位中國選手石宇奇,尋求今年第一冠。

更多新聞: 周天成印度公開賽連年亞軍 2018首冠擦肩過

男單四強賽,世界排名第七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對上25名的中國選手喬斌。過去兩人三度交手,周天成1勝2敗落居下風。

雖然缺乏補助,教練無法隨行,但另一位好手王子維和治療師,成了周天成的軍師,讓他改變作戰的方式以及態度,即便第一局一開始落後,也樂觀應戰。11平手之後,雙方形成拉鋸戰,一路戰到20:20,周天成驚險的以23: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的比賽,喬斌依然急於搶分,局數又落後,因此越打越急躁,周天成依舊保持自己的步調,透過吊球、對角突擊殺球等多元策略,讓喬斌疲於奔命,而且又加強防守,最終周天成21:16拿下第二局,直落二獲勝,連續第二年在印度晉級決賽。

雖然是在印度,但周天成的精彩表現也獲得球迷的喝采,還有人找他簽名。接下來周天成將在決賽對上另一位中國好手,世界第八的石宇奇,爭取今年第一個冠軍。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逆轉完成衛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