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黑咖啡  輕熟女嚴重骨鬆

飲食不當,會害了自己健康,哪怕是一杯小小的黑咖啡。高雄一名30出頭的女性上班族,健康檢查意外發現他的骨密度數值是-2.7,嚴重骨質疏鬆,甚至有一節脊椎已經變形,達到所謂的「壓迫性骨折」。醫生深入了解後,發現她每天至少要喝一杯黑咖啡,有時一天喝上4杯是常有的事,咖啡因讓鈣質大量流失,加上營養失衡,是造成骨質提早衰老的主因。

高雄一名30出頭的女性上班族,做例行性健康檢查,意外發現骨質骨密度數值為-2.7,骨質疏鬆嚴重,除了比一般人容易骨折之外,還有一節脊椎已經變形,達到所謂的壓迫性骨折。

聽到健檢報告,這名輕熟女不敢置信,醫生細問之下發現,原來她每天至少要喝杯黑咖啡,有時1天4杯是常有的事,又沒有固定補充維他命D與鈣,加上缺乏運動,難怪骨質亮紅燈。

骨質密度數值-1就是骨質缺乏,-2.5就是骨質疏鬆,-2.5以下屬嚴重骨質疏鬆,容易骨折,不可輕忽。現在這名女性上班族施打選擇性雌激素後,骨質密度回復3%,讓她終於可以鬆口氣,但再也不敢一天到晚喝黑咖啡了。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