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嬌生嗎?隱形眼鏡竟夾雜「金屬刷毛」

國內隱形眼鏡龍頭嬌生出包!嬌生日本分公司昨天宣布,4款產品混入異物,夾雜有「金屬刷毛」,緊急回收3萬盒,甚至連生理食鹽水也濃度過高,會讓人眼睛刺痛。消息傳回國內,衛福部食藥署漏夜調查,發現國內有進口2款3批號、總共565盒參有異物的隱形眼鏡,而且已經全數賣出去,嬌生出面強調,消費者只要憑產品批號都可以退、換貨。

更多新聞: 男子進口隱形眼鏡盒 沒申請許可被罰一千萬

大手筆請來韓國女神全智賢代言、拍廣告,嬌生旗下隱形眼鏡品牌安視優,在全球擁有高知名度,亞洲地區也有不少擁護者,但日本分公司卻發現,安視優4款隱形眼鏡混入異物,立刻回收市面上大約3萬盒產品。消息傳回國內,衛福部食藥署調查確認,台灣也進口2款3批號、出問題的隱形眼鏡。

兩款產品分別是,2015年,嬌生愛爾蘭廠製造的,安視優歐舒適二週拋棄式隱形眼鏡,6片裝,國內共進口50盒;另一款則是嬌生美國廠2016年生產的,安視優超涵水每日拋隱形眼鏡,30片裝,2批號產品共515盒,565盒出包隱形眼鏡,通通流入市面。

嬌生強調,消費者只要憑包裝,不管有沒有使用過,都可以退、換貨,也會要求通路下架相關產品,國內隱形眼鏡龍頭嬌生,發生有史以來最大危機,商譽嚴重受損。

(民視新聞王嘉琳、嚴文謙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