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創意菜單新寵兒 這種食材茄紅素是番茄70倍!

您有聽過木虌(音ㄅㄧㄝ)果嗎?它是一種阿美族的傳統野菜,台東農業改良場發現,木虌果的茄紅素是番茄的70倍,營養價值相當高,因此,當地農會和餐廳業者合作,大力種植木虌果,並加進料理中,推出一系列的創意美食,果然,美食一上桌,就深受消費者喜愛。

更多新聞: 新住民求助林佳龍 枯黃番茄園重新復活

拿起剪刀,將掛在棚架上的果實剪下來,一個手掌大小、紅通通,還有微微凸刺的外皮,這是最近在台東成功地區興起的野菜「木虌果」,有業者看準商機,將木虌果加進料理,成為創意新美食。



餐廳員工拿起水果刀,將木虌果的外皮削掉,接著剖開,將裏頭珍貴的種子挖下來,剩下的果肉,不但能拿來煮火鍋,還可以搭配各式各樣的肉類、海鮮。接著拿起攪拌機,將通紅的種子攪拌,就是為了取出,富有滿滿茄紅素的種子皮。

在火鍋裡,加入木虌果的果肉和外皮,湯汁變得健康又甘甜,讓前來品嘗的顧客,都讚不絕口。

吃在嘴裡,顧客都很滿意。木虌果是阿美族的傳統野菜,台東農改場3年前發現,它的茄紅素,是番茄的70倍以上,成功鎮農會進一步和農民合作,開始推廣一系列的相關美食,藉此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看準現代人飲食講求健康養生,木虌果美食一推出,就大受歡迎,不少遊客還特別遠道而來,就是期望能打開台灣木虌果的市場。(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樹梢上的紅寶石」 南投水里盛產樹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