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酒廠慶生日 滿桌酒菜超美味

南投埔里酒廠,今年(2017年)滿100週年,今天(21日)大辦桌慶生,滿桌料理,通通以酒入菜,用上酒廠的招牌紹興,其中紹興羊肉爐,涼涼的天氣,喝上一碗超暖胃,歡慶之餘,百年老酒廠,台酒進一步打造成國際觀光景點。

更多新聞: 埔里人私藏!早餐必吃「痛苦油條」

埔里酒廠歡慶百年,大辦桌,酒香入菜,最大特色。

甜米糕,看來平凡,用上龍眼拌糯米,加入紹興酒調味,風味獨特。師傅刀工俐落,酒蛋剖半,這蛋也用上陳年紹興。熱騰騰羊肉爐,湯濃厚、香氣足,羊肉Q彈有勁,而且不用怕羊肉腥,秘密就在這一杯紹興酒,下到鍋裡壓了味,提升層次感。

埔里酒廠,1917年開始製酒,其中紹興酒的推出,廣受市場青睞,在70年代,年產200萬打,曾是煙酒公賣局的鎮局之寶,但碰上921大地震,酒廠一度面臨關閉危機。

危機變轉機,埔里酒廠轉型觀光酒廠,去年(2016年)吸引150萬遊客到訪,產品也越來越多元,外銷40多國,年營業額高達4億,百年酒廠不只製酒,更成為觀光景點。(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