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陣頭名義暴力討債 警破「台中尊鎮會」幫派

台中市警方與全國同步掃黑,查獲陳姓主嫌,以廟會陣頭之名義,成立「台中市尊鎮會」,藉以吸收不良份子,壯大勢力,在台中地區逞兇鬥狠,以暴力手段恐嚇被害人,進行討債,甚至還廣發英雄帖,拓展幫會地盤,警方接獲報案後,兵分多路進行拘提,一舉瓦解這個暴力犯罪集團。

更多新聞: 昔日音樂才子組幫派 助未成年兒逞兇鬥狠

20名幾男子來勢洶洶,到被害人住處,他們丟出爆裂物,發出火光,接著拿棍棒,砸毀車輛、門窗、監視器設備,甚至撒冥紙,還拿槍械恐嚇被害人。

暴力恐嚇還不只這一件!警方表示,以陳姓嫌犯為首的暴力集團,以廟會陣頭之名義成立「台中市尊鎮會」,藉以吸收青壯年和中輟少年,壯大勢力範圍,在台中地區逞兇鬥狠。

今年(2017年)9月,和清水地區一間宮廟互別苗頭,陳姓主嫌還嗆聲,要拿槍出來跟對方「拼輸贏」,警方接獲報案,兵分多路,到嫌犯聚集的幫會、宮廟等處,拘提陳姓主嫌等11人到案,並查扣鎮暴槍、道具槍、電擊棒、幫會制服,和幫會的邀請函等證物。

台中六分局偵查隊長陳春安表示,「有查扣2件台中尊鎮會的制服,以及他們所謂的英雄帖,目前警方蒐證已知,台中尊鎮會有涉及5件暴力討債事件。」

警方偵訊後,將陳姓主嫌等11人,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妨害自由、毀損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李坤錫、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安座遶境「禮俗未到」 陣頭衝突扔信號彈威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