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暴力討債索千萬 白狼四海幫好友遭逮

刑事局逮捕暴力討債集團,發現主嫌吳日正的身分不單純,他雖然是「四海幫」的中常委,但卻和有「竹聯幫」背景的「統促黨」,交流十分密切,甚至在堂口周年慶,白狼張安樂都親自站台,警方調查發現,他還金援統促黨。

更多新聞: 暴力討債集團橫行台中 利息最高360%

站在台上,統促黨主席張安樂,參加4月份,四海幫海日堂16週年,一旁西裝男是中常委吳日正,可見雙方好交情。

有來有往,統促黨王猛黨部成立時,吳日正也是座上嘉賓,顯然和白狼張安樂關係匪淺,就算有事無法出席,也從不避諱,署名獻上花籃。這回吳日正被警方查出,涉嫌暴力討債。

住家大門被噴上威脅字眼,警方調查,被害人郭姓男子,今年7月和交往10年的張姓女友提分手,對方索討1600萬分手費不成,找吳姓主嫌帶著小弟,幫忙討債。

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第二隊長戴長生:「這個暴力犯罪集團以此種方式,在新北市台北市犯案多起,目前我們發現吳嫌,常會參加政黨聚會活動,然後我們懷疑他,可能在幕後負責出錢出力。」

面對提問不發一語,主嫌以為把黑幫組織公司化,就可以規避查緝,但立法院三讀通過,放寬組織犯罪構成範圍,讓黑幫鬧事,無所遁形。(民視新聞/張晏碩、沈建宏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畢典找白狼頒市長獎 校長坦言太糊塗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