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撞壞公車亭 「歪腰」又成另類景點

台北市有歪腰郵筒,基隆市出現「歪腰公車亭」!上週四晚上,一輛貨車失控,不小心撞上基隆市孝東路的路邊鐵製候車亭,當場扭曲歪斜,公車處,擔心民眾等公車會有危險,要求肇事司機盡快處理。不過因為又是「歪腰」,吸引不少民眾拍照留念。

更多新聞: 「全台最美公車亭」在這裡!漂流木、紅磚打造奇幻風

公車亭平常站太挺,累了只好罷工,但這一歪,意外成為基隆民眾,拍照打卡新景點。

民眾拍得很高興,但這個歪腰,可不是它願意的,上週四晚上,一輛貨車行經基隆市孝東路時,不小心失控撞上,路旁的鐵製候車亭,當場扭曲歪斜,就連遮風避雨的塑膠板、佈告欄也破了大洞,支離破碎,搖搖欲墜。

公車處稽核徐嘉鴻表示,「當事者有承諾,一定會自己幫我們修復,很怕造成危險的情況,我們一直想辦法去勸導,不要像上次郵局的那個,因為我們這個是車子多要進行靠站。」

擔心民眾搶拍照,造成交通意外,肇事者承諾,將在一個星期內,將公車亭修復完畢。不過仔細看看,這個公車亭,和蘇迪勒颱風吹歪的郵筒,有異曲同工之妙。

小紅、小綠,這一歪,不僅登上國際版面,還成為郵局最佳防颱代言人。同樣歪著腰,但公車亭命運卻大不同,不但被撞得殘破不堪,未來還要被汰換,不過也歪打正著,成為民眾熱門討論話題。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