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童遭拐獨自搭公車 司機機警報案

三重驚傳拐童案,5歲男童失蹤7小時,還好最後是平安回家!新北市三重一對小姊弟,22日下午3點在自家附近廣場玩耍,但男童卻疑似被一名陌生男子帶走,直到晚上10點,公車司機發現5歲男童獨自搭車,立刻報警。警方比對監視器,循線找到這名帶走男童的男子,依《略誘罪》將他函送法辦。

更多新聞: 悠遊卡餘額不足被司機打頭 客運公司:開玩笑的

橘色上衣小男童,開心在自家社區附近跑來跑去,甚至還在大門口和鄰居打招呼,姊弟倆在附近廣場玩耍,只是不過幾分鐘,8歲的姊姊發現弟弟不見,心急如焚,跑回家告訴大人。

童言童語說弟弟是被陌生男子抱走,家人趕緊報案,還請里長跟鄰居幫忙找人。調閱監視器才發現,男童被一名黃色上衣的男子帶走,雙方彼此手牽手,走在自家附近,最後消失在監視畫面。晚上10點終於接獲公車司機報案,小男童找到了。

男子拉著小男童,站在公車站牌前招公車,看著小男童獨自上車,他隨後離開回家。原來22日下午3點半,他在三重廣二廣場看到小男童,說是要帶他去買飲料,兩人走到附近的五常公園,一個下午都窩在附近不是聊天就是玩自拍,直到晚上8點送男童去搭公車,小男童根本不知道哪站要下車,就這麼一路坐到蘆洲公車總站。

男童留下在公園附近,包括是超商還有圖書館的自拍照,警方傳喚30歲的羅姓男子到案,沒有前科的他,平常就愛跟小孩子膩在一起,萬萬沒想到,這回沒注意到男童回家時間,帶著男童在外閒晃太久,卻因此觸犯《略誘罪》,男子不但後悔,更是深感抱歉。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