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餘額不足被司機打頭 客運公司:開玩笑的

一名陳小姐在PTT發文,說自己搭台中75號公車,上車刷卡,發現餘額不足,卻遭司機伸手往頭頂甩一巴掌,投訴客運公司,卻2週得不到書面回應道歉,今天客運公司出面向陳小姐道歉,也提供車上畫面解釋司機只是玩笑似的輕點她的頭,同時要求司機改進。

更多新聞: 阿嬤一卡通餘額不足 員警協助申請「川資證明」返家

乘客刷卡上車,逼逼,餘額不足,下一刻,司機伸手往女乘客頭上點了一下,女乘客先是停頓幾秒,沒有意識過來,隨後才向司機抗議。

女乘客覺得自己受委屈,在PTT發文,PO出對話,一開始向司機說不好意思,卡片餘額不足,司機回她卡片沒錢還上車,隨後司機伸手往她頭頂正上方,直接一巴掌甩過來。

客運公司副主任蔣敏中解釋:「他只是覺得一個非常輕鬆的,一個面對的互動的關係,我們希望跟乘客是有良性的互動,但是不可以有肢體的接觸,我們對駕駛也採取適當的處分。」

客運業者出面向陳小姐道歉,解釋司機不是敲頭,而是玩笑似的輕點乘客,這個動作公司已要求司機悔過改進。只是陳小姐投訴2週,要求正式書面回應道歉,客運公司卻遲遲沒下文。

蔣敏中也說,「如果陳小姐還不能接受,我願意親自向她道歉,只要對乘客所提出的問題,我們會盡快在第一時間,1、2天之內看完影像立刻作出回應。」

台中公車10公里免費,即使餘額不足,司機不會強硬要乘客下車,只不過,司機原以為友善的互動提醒,會讓乘客大反彈,恐怕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恐嚇「不想被性侵拍裸照來」 少年落網辯稱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