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一卡通餘額不足  員警協助申請「川資證明」返家

有一位80歲的阿嬤,獨自一人從台北搭車到宜蘭礁溪泡湯,但她沒帶錢包,只帶一張一卡通就出門,泡完湯要回台北才發現卡內的餘額不足,非常焦急,最後在警方的協助下,買火車票讓阿嬤順利回家。

更多新聞: 電腦廠業績「報復性成長」 推智慧型手鍊支援行動支付 陳建仁力挺

阿嬤心懷感激,不斷跟員警道謝,因為他差點就回不了家!原來這名80歲的阿嬤,自己一人從台北搭客運到礁溪泡湯,忘記帶錢包出門,只帶一張一卡通就出發,回程時才發現卡裡沒錢,趕快請求員警幫忙,最後員警協助下,幫忙申請「川資證明」買火車票給他,才讓他順利回家。

但員警也提醒大家,申請也是有限制的,礁溪所員警王麗荃表示「一般是民眾先來派出所尋求協助,那我們經過身分的確認之後協助換證,換證的限制就是只能夠回到戶籍地」。

此外,申請完第一次後,三個月內不可以再申請第二次,以及要有相關個人證件證明等等,但員警坦承,也是遇過有心人士,想利用這種管道來行騙。

政府設立這樣的管道是想幫助民眾,解決困難,但若想藉此行騙的人,就太不應該,相信警察一定會調查到底,不會輕易上當。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小學妹救大學長!女警CPR救回退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