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岡山段5車連環撞 客運乘客嚇壞

一輛高雄開往台北的國光號客運,上午九點半行經國道一號北上351.9公里時,因為前方有事故放慢車速,沒想到遭到聯結車從後方追撞,總共五輛大小車輛撞在一起,還好只有聯結車駕駛腿部挫傷,警方初步研判,肇事原因可能是變換車道的聯結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上車前與母談笑買票畫面曝光 國道上疑「誤開安全門」跳車遭輾斃

內側車道上的車輛車速慢了下來,這輛載廢鐵的聯結車突然變換車道,還差點擠到中間車道的自小客,接著就看到聯結車撞上國光號,國光號被撞得車身打橫在車道上。這麼一撞,聯結車車頭扭曲變形,直接擠壓在國光號車身上,駕駛左腳挫傷一度受困車內。

這起車禍發生在國道北上351.9公里,楠梓到岡山路段。

國光號客運駕駛:「後方車撞我的我閃前方事故車,車身打橫佔三線車道。」

大貨車駕駛:「突然間前面速度放很慢,說實在的這種重車我根本剎不住,當時外線有化學車,我不可能往外線衝出去啊,要不然真的會更嚴重。」

國道員警調查,聯結車先撞上一輛自小客,又撞上國光號,國光號車身打橫,又掃到另一輛自小客和一輛化學槽車。造成國光號客運車除了後方和右側車身外,右側車頭也凹陷變形。

國道五隊副分隊長任國強:「變換車道到中線中線的車子有減速,(肇事因)應該是變換車道和未保安距。」

車禍當時,國光號客運上包含駕駛一共14人,還有被波及的自小客和化學槽車駕駛都沒有受傷。不過因為兩輛大車佔據北上三線車道,警方一度封閉車道處理,後方也回堵約8公里,還好一個小時內就逐步恢復通車。(民視新聞呂彥頡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悠遊卡餘額不足被司機打頭 客運公司:開玩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