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精神不濟  女警清槍誤擊傷同仁

新北市土城廣福派出所內部,傳出槍響,造成一名員警中彈送醫!一名23歲女員警黃鈺婷,疑似吃了感冒藥和安眠藥,精神不濟,執行清槍作業時,沒按照標準程序,才失誤開槍傷人。誤擊的女警和受傷員警,兩人平常是執勤上的固定搭檔,沒想到這回卻不小心,傷了自己的好夥伴,得面臨處分。

更多新聞: 新警察練習拆槍「走火」 鄰長以為媽祖出巡

一大清早,派出所內傳出巨然槍響,接著一名男員警中彈倒地,被送醫急救後,其他員警和督察,全都聚集在所內,還原事發現場。

值班桌上,彈痕形成一道溝渠,當時一名備勤的女警黃鈺婷正在進行清槍保養作業,疑似沒有按照標準流程,子彈就這麼射向前方一公尺的王姓員警,直接貫穿右臂,卡進右胸,送醫急救。

醫院內,受傷員警母親在開刀房外焦急等待,同行的長官在旁安撫情緒。上午8點40分,新北市土城廣福派出所,女員警疑似失眠,又吃了感冒藥,導致精神不濟,發生誤擊。

清槍第一條守則,最重要的是槍口朝天,絕對不能對著人,而SOP則是卸彈匣關保險、拉滑套二次、滑套固定在後、檢查彈艙有無子彈、釋放滑套卡榫、扣板機,最後關保險。

誤擊的23歲女員警黃鈺婷,警專31期畢業,服務約2年時間,有飛天小女警、俏萌小女警稱號,而受傷的王姓員警,警專33期,服務約1年,學姊、學弟兩人執勤班表,幾乎都排在同時間,同事之間感情好,也常聯手出擊。

今年3月底,兩人就曾合力阻止一起少女在阿嬤面前跳窗事件,黃鈺婷喝斥少女,而王姓員警則趕快去關窗,彼此合作,默契十足。沒想到,這回卻因一時不注意,誤傷自己最好的夥伴,還得面臨記過處分,幸好開刀後,沒有生命危險,否則恐怕遺憾終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