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察練習拆槍「走火」 鄰長以為媽祖出巡

新北市瑞芳分局的澳底派出所,一大早(4日)驚傳槍響,原來是有一名新進的23歲年輕員警,在值班時練習分解槍枝,不慎擦槍走火,誤擊一發子彈,造成派出所天花板,留下一個深深的彈孔,住在隔壁鄰長也說,一早聽到槍響,還以為是媽祖出巡的鞭炮聲。

更多新聞: 三媽指示? 賜福西濱通車 突連續撞擊石雕底座

新進員警清晨5點看著網路影片,在練習新型槍枝的清槍保養,演練中竟然「砰」的一聲,不慎擊發出一顆子彈。

一大清早聽見槍響,鄰長還以為是媽祖出巡,哪知道竟然是隔壁警局「擦槍走火」。這名誤擊子彈的23歲林姓員警,去年底才剛分發到澳底派出所,值班時練習新型手槍的清槍保養,沒想到卻誤扣扳機,發生槍枝走火的「烏龍事件」。

而且當時子彈彈頭,還卡在天花板裡,長官得知後,立刻要求他退彈,繳回23發實彈,以及1枚已經擊發的彈殼,以無佩槍狀態繼續值班。

新槍和之前的90手槍,清槍方式略有不同,造成誤擊,瑞芳分局表示,未來會加強對新進員警的訓練,也幸好這次子彈只有擊中天花板,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沈玉琳警局出任務 聆聽基層員警甘苦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