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樓男壓死賣菜婦 妻兒要賠賣菜婦家屬520萬

2016年4月份南投草屯一名男子尋短,竟然壓死在樓下賣菜的婦人,兩人雙雙不治,事後賣菜婦人家屬向對方請求精神撫慰賠償,法院判決出爐,對方要賠賣菜家屬520萬,理由是當事人雖然有思覺失調症,但尋短時,還爬過自家女兒牆到鄰居頂樓,顯然有思考能力,不想讓自家成兇宅,法院也認為,就算婦人違法占用車格賣菜,也不代表一定出人命,因此判決對方得賠償。

更多新聞: 逛商場撞斷鼻 女子控影響財運獲賠8萬

事發現場拉起封鎖線,現場還留有賣菜阿婆所賣的青菜,阿婆被從頂樓跳下的男子壓傷,送醫後雙雙不治,事情發生在去年3月份,賣菜阿婆家屬,向對方請求精神撫慰,法院判決出爐。

法院認為,雖然林姓男子有思覺失調症,但這無法證明和尋短有關聯,因為當時男子還跨過女兒牆,到鄰居頂樓才尋短,顯然有思考能力,不想讓自家成為凶宅,但520萬的判決,家屬說太多了。

死者家屬抱怨,沒錢沒現金,還要繳房貸,判決太重了,也提出質疑,認為婦人違法在機車格內擺攤,也有責任,但法院認定,即使婦人違法占用停車空間,也不代表一定出人命,而賣菜阿婆和丈夫感情好,老伴走了,只能翻翻照片思念。

禍從天降,讓老夫妻天人永隔,而法院也認為,林姓男子知道住家前都有人擺攤,卻還尋短壓死人,賣菜婦人家屬,將獲賠520萬定讞。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