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創5個月新低! 換5萬台幣多一張迪士尼門票

哈日族有福了!昨天日圓盤中兑新台幣,來到0.265元,也就是一元新台幣,可以換到3.77元日幣,創5個月來新低點。以換5萬元的台幣來算,與九月初相比,現在可以多換到一張東京迪士尼門票,再加一碗一蘭拉麵,專家說,現在換日幣,真的很划算!

更多新聞: 迪士尼門票和拉麵都沒了!日圓升破0.28創6個月新高

天氣漸漸轉涼,想去北海道泡湯,或是來趟悠哉的賞楓之旅,現在正是時候,周一台銀日圓金賣出價來到0.265元,1元新台幣可以換近3.77元日圓,創下5個月來新低點。

日圓創5個月新低! 換5萬台幣多一張迪士尼門票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分析,「安倍如預期獲得,超過2/3席次的絕對多數,也使得安倍經濟學可以一直延伸,可以讓日圓有回貶空間,第一隻箭就是希望,日圓回貶促進出口。」

雖然周二稍微回檔,匯率來到一台幣換3.748日圓,不過與9月8號盤中高點0.2811元相比,以新台幣5萬元來算,就差了8625日圓,大約是新台幣2300多元,相當於賺到一張東京迪士尼門票,再加一碗一蘭拉麵。而日圓是否已經來到最低點?專家建議分批買進。

匯率專家李其展建議,「例如說你要去賞楓葉,這一、兩週就要出發的話,現在可能就差不多要換匯了,那如果你時間可以抓比較長,例如說到明年初要去跨年,甚至要去賞櫻花的話,有時間可以慢慢換,現在大概先換個30、40%左右。」

不過專家也提醒,想搶划算日幣的民眾,也得注意近期日幣走貶,已來到2年的底部,加上日本被美國財政部列為匯率操縱國,再貶值幅度有限,另外朝鮮半島情勢如果持續緊張,日圓成為避險選項,都是可能出現日圓走升的情況。

(民視新聞/鍾心怡、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圓升值半年來新高 台幣換日幣差很大